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2013兩岸地方治理學術研討會

ImgDesc



2013兩岸地方治理學術研討會

葉鍵得院長致詞

 

image

 

尊敬的杜院長、黃主任、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各位師長及各位同學、公共系各位師長及各位同學:大家好!

 

熱烈歡迎由杜院長率領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師生22名,蒞臨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及參訪活動。

 

image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於2010年簽約進行學術交流活動,約定兩校隔年互訪,今年為第四次交流活動。本次研討會的研討主題為「2013年兩岸地方治理學術研討會」,隨著全球化與都市治理的趨勢,尤其桃園市將於明年升格為院轄市,新六都的地方政府時代即將來臨,需要推動更宏觀的市政建設與都會治理,如何重新規劃都市願景,進行組織再造設計與行政區劃?如何強化治理能力?如何加強公民參與?如何規劃教育政策?諸多問題皆為當前亟待探究的重要議題。透過這些議題研討,以提昇城市競爭力和治理的有效策略。

 

image

 

研討會中除有杜力夫院長做主題演講外,並有21 篇論文發表,議題涵蓋四端,包括:「公民參與研究」有3篇、「司法機制研究」有3篇、「教育政策議題研究」有6篇、「創新治理與國際化」有9篇,內容豐富,精彩可期,相信在主題演講、論文宣讀及與會人士的討論之下,必能獲得豐盛的成果。

 

我們與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進行學術交流,舉辦學術研討會有著深厚的意義與價值,希望今後繼續加強兩校的學術交流活動,提升兩院、兩校的情誼。

 

image

 

此次研討會由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主辦,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內政部協辦。感謝主辦及協辦單位,也感謝黃主任的規劃與督導、系上師長們及何森傑助教、鄭璟隆助教的辛苦籌備與付出!

祝本次研討會順利圓滿成功!

 

更多照片請點我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