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20130517「第三十一屆全國聲韻學學術研討會」活動

ImgDesc

 

 
分類:院長行程
2013/05/22 10:04

第三十一屆全國聲韻學學術研討會在本校隆重召開

 

image

 

葉鍵得院長兼聲韻學學會理事長致詞

 

劉校長、張主任、各位先進、各位聲韻學的同好:大家早安!

「第三十一屆全國聲韻學學術研討會」在本校召開,這是本校第二度承辦此項大型學術活動,也是繼去年 十一月十日 在本校舉行聲韻學會「一日型專題演講」之後的學術活動,我們感到很光榮,我們以認真、謹慎的態度,抱著辦喜事的心情來籌辦,歡迎各位嘉賓的蒞臨參與盛會!

 

image image

 

這一屆研討會雖然是全國性學術活動,不過因為有來自韓國韓瑞大學的吳世畯教授、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的 黃靈燕 教授來發表論文,所以已接近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規模了。

 

image

 

一個學會已邁入第三十一年,這不僅說明它的歷史悠久,更證明它擁有優良的傳統與卓越的成就。的確,我們聲韻學會於 民國七十一年四月二十四日 創始,距今已整整三十一個年頭了,成為國內外重要的學術社團之一,受到學界的矚目、重視與肯定。今年在本校舉辦「第三十一屆全國聲韻學學術研討會」,群賢畢至,相聚一堂,切磋討論,薪火相傳,猗歟盛哉!

 

image

 

學會設有「榮譽會員」制度,係為表彰國內外學者對於聲韻學等相關學術研究有卓越之成就與貢獻者,特頒予「榮譽會員」,以表推崇。本年何大安院士獲得提名,經全體理監事同意通過,實至名歸,謹致賀忱,並於今天開幕式中頒發,以表崇敬。

 

image

 

    本次研討會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主辦、人文藝術學院協辦,感謝:張曉生主任的鼎力相助;中語系的師長們;院辦鄭璟隆助教;系辦黃怡雅助教、王翠蘭小姐;秘書處張淑萍祕書長、何贊勝祕書;博士班石宗正同學所帶領的工作團隊─的傾力幫忙,發揮團隊精神,使得研討會能順利舉行,謹致十二萬分的謝忱!

 

image

 

   祝福今明兩天的研討會順利圓滿成功!也祝各位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image

 

更多照片請點我   

Click Num: